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不误农时快马加鞭备春耕 » 详情
荣山镇不误农时快马加鞭备春耕
发布时间: 2021-03-09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荣山镇积极引导辖区群众抓好农业生产,鼓励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一)抓组织领导,一盘棋统筹推进。人勤春来早,为确保荣山镇春耕工作有序进行,镇主要领导多次联合村社干部召开春耕生产部署会议,认真组织安排驻村干部深入各村,深入开展摸底调查,走上田间地头,掌握调研春耕种植情况,结合村社实际情况,制定具有针对性的生产计划,关心了解群众春耕生产情况。

(二)抓政策宣传,一强音扬声入脑。利用镇村干部到户指导“天府健康码”申领工作时机,广泛宣传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大力宣传春耕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利用会议、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提升群众对乡村未来发展、春耕生产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发展农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远景意识。

(三)抓干群联动,一条龙服务民生。做好春耕物资储备,荣山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对本镇农药、化肥、种子、农机等销售点进行指导检查,了解物资储备、供货来源等情况,做好春耕后勤保障工作,让春耕生产无“后顾之忧”。同时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群众根据春季各农作物的生长特点开展耕作,引导群众及早备足春耕用种、用肥等春耕物资,抓住春天有利时机及时播种、施肥,解答群众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对农作物施肥的种类、数量等进行技术指导。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做好驻点包片助农服务,帮助群众协调处理好各类意见和要求,做到履行职责,尽心服务,切实解决好春耕备耕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帮助群众出谋划策,服务春耕备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