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 详情
利州区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8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之际,利州区司法局以“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3月5日,利州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区民政局等部门在利州广场开展了以“建设法治利州平安利州·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过往市民发放《民法典》普法书籍300余册、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件。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氛围。

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辅导

3月4日,南河司法所邀请心理专家姜鸿英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专家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谈话,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预防疏导,通过减压游戏和心理测评教会她们情绪管理,让社区矫正对象深深地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对于促进社矫对象早日健康回归社会有很大助力。

举办反家暴法治讲座

三堆、嘉陵司法所利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契机,面向村(居)委会妇女干部、群众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法治讲座,讲解反家庭暴力案例、维权方法、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册、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法律宣传资料,为反家庭暴力工作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开展妇女维权法律服务活动

四川瀛卓律师事务所邹献勇、陈治利、马苑乔律师分别在区司法局机关、三堆镇宝珠社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律知识讲座。律师结合《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个人具体办案经历以案说法,开展维权咨询指导,增强了妇女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