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0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5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坚决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张宗虎,区委副书记李方甫、朱文嫱出席会议。

李昱隆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判断、远见卓识的决策思维,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怎么干”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鲜明提出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全面部署今年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王菲在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上,安排部署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提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四个作表率”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成果、新的形势判断、新的战略部署,贯通认识把握,一体推动落实。

李昱隆强调,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正确指导下,区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矢志不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保障了大战大考、决战决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个并存”问题依然存在,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昱隆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必须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抓落实的方向不偏、效果不减、力度不软。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自觉养成在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的习惯;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李昱隆强调,要更加突出自我革命,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有力重拳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加大反腐力度,切实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以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良好形象赢得人心、取信于民。坚决有力刹“四风”强作风,以新风正气开启新征程,深入落实区委“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七破七治七立”和九大推进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和区委七项要求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有力惩治基层“微腐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工作,全面排查梳理、下大力气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坚决有力强化基层监督,紧扣“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确保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坚决有力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新利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李昱隆要求,要更加突出严管严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着力锻造铁军队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小强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李方甫、尹国剑、张磊3名区领导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区纪委委员质询。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同志,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主任,以及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