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精心编织安全稳定“三张网” » 详情
雪峰街道:精心编织安全稳定“三张网”
发布时间: 2021-03-03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狠抓疫情防控,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网”。压责任抓落实。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防控举措,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思想重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抓宣传重引导。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群聊、应急广播等平台,及时传送疫情防控最新讯息,引导返乡群众自觉到村(社区)报备,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工作,确保疫情宣传深入人心。强摸排严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员包保责任制,实时掌握辖区内已返乡人员及拟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情况。加强对重点场所领域的管控,在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检测台,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二)紧盯重点领域,扎牢安全生产“管理网”。时刻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紧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食品安全大于天。组织街道社区事务中心、市场监管所对全办商超、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粮油制品、肉制品、酒水饮料、糖果等散装食品的质量和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组织应急管理办公室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和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查看烟花爆竹经销点是否有销售许可证,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工业企业的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针对宾馆、饭店等用电量大、人员流动性强、安全隐患较大的场所,重点查看其消防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督查出现的各项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落实。

(三)强化平安建设,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网”。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利用春节期间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新一轮反电诈集中宣传,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并利用LED显示屏、大喇叭进行反电诈滚动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认真落实矛盾纠纷及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机制。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重点排查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容易引发矛盾的问题,并对排查出的各种苗头隐患,落实责任,限时调处。强化社会治安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强化网格化巡控,因地制宜采取车巡与步巡与群防群治、人力与科技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