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三举措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三举措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2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细化责任分工。成立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指挥部,设扑立灭火应急组与后勤保障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实行责任清单制、任务清单制、督查清单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将防灭火责任、压力和任务压实到具体人头,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灾有人救,责有人担,织牢编密森林防火屏障。

 二是营造防火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文化墙、横幅、村村响、坝坝会等形式,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社会监督和與论监督,积极引导群众重视森林防灭火,在全街道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配合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三是筑牢后勤保障。及时添置扑火物资,组织专人建立扑火物资领取台账,如实详细的记录物资的购置、领取等信息,并进行妥善保存。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反应及时。节假日、森林火险等级为四级以上时,各村(居)巡山员全日巡山,各村(居)的驻村领导、驻村组长、驻村工作人员加强巡查,确保辖区内无一起森林火灾发生,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