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文旅体局:“三措施”扎实做好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区文旅体局:“三措施”扎实做好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2   来源: 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切实管住火源。在景区进出口、人员集中地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设置防火码,严格做好进出园区火种寄存管理、入山人员(车辆)检查登记及安全承诺书签订;针对景区枯枝树叶较多的特点,因地制宜开辟隔离带;定人定时对景区开展全方位巡查,坚决制止吸烟、非法用火行为。

二是做足应急准备。深刻汲取特大火灾安全事故教训,对林区景区内危险化学品、燃油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督促责任主体单位完善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加强安全应急值班值守,配足扑火装备,目前日常贮存灭火器120具、动力吹风机20台、风水灭火机20台、油锯和高枝锯40台,组合工具10套等。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在景区入口、重要景点、沿线重点部位张贴森林防火禁火令、设置规范性防火宣传牌、防火标志等加强实地宣传;利用微信微博、农村应急广播、LED屏、宣传单、导游讲解等方式向游客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不断增强广大游客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