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 » 详情
雪峰街道: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
发布时间: 2021-02-25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安全隐患排查清、把整改责任落实好,有针对性的开展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雪峰街道切实做到抓好责任关、把好重点关、攻好监督关,保证安全形势稳定,有序复工复产。
    (一)抓好责任关。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重点企业、门市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分解到个人,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召开专项会议,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各村(社区)重要工作议程,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行动,并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办事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多措并举,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联防联控机制。
    (二)把好重点关。结合冬春季生产规律特点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检查力度,对于学校、医院、加油站、宾馆、重点工业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清单和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并监督各重点单位及时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员工排查隐患、防范事故的能力和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点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三)攻好监督关。成立了由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市场监管所组成的4人的督察组,坚决保持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整改治理不力的企业单位从严从重处罚问责,达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教育一片”的效果。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须臾不可放松,下一步,雪峰街道将继续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推动全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