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集中开展狂犬病免疫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集中开展狂犬病免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5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春季是犬只狂犬病预防的关键时期,为严防狂犬病疫情的区域性发生和出现人感染狂犬病病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安定。近期,上西街道组织防疫员在各村(社区)集中开展狂犬病免疫工作。

一、合理规划保有序。本次犬类狂犬病免疫采取上门服务与集中免疫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合人员、分片包干、整体推进”,由农技站牵头,组织各村(社区)防疫员组成防疫突击小分队,逐户推进。集中免疫点由各村(社区)临时设立,按照免疫计划进行集中免疫,做到不漏户、户不漏犬、犬不漏针、针不漏效。

二、广泛宣传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等媒介,通过给辖区居民培训、与社区志愿者座谈、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犬只预防措施的重要性,提高人民群众对狂犬病的防控知识以及被犬只咬伤后的处理方法水平,让养犬户正确认识狂犬病防疫工作,调动了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狂犬病防控的积极性,提高了狂犬疫苗的注射率。

三、督查推进保实效。街道组织人员不定期到各村(社区)指导督促犬防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防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犬防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