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三字诀”引领新风尚 » 详情
雪峰街道:“三字诀”引领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自垃圾分类工作推行以来,雪峰街道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和示范作用,坚持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程度、创新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用三个“字”,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一)“合”字,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实施网格化管理,践行“人在格中走,垃圾在格中分”,整合各方资源,明确责任分工,形成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牵头、街道组织、村(社区)联动、齐抓共管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秉承“党建+物业”的“红色”管理模式,以垃圾分类为重要突破口,积极协调物业部门、社会组织、第三方服务团队等多方力量参与,促进自治共治。
    (二)“热”字,加强宣传深入人心。为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雪峰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开展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如何分类等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居民群众充分认清垃圾分类对于生态文明及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形成垃圾分类“眼睛看得到、耳朵听得到、街头巷尾议得到”的宣传氛围。
    (三)“减”字,推动源头分流减量。巧做减法,推动源头分流减量,力求在垃圾的前端分类、中端收运、后端处置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闭环。通过积分兑换奖品、业委会点名表扬、赠送垃圾袋等方式,以个体带群体,呼吁广大社区居民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有色包装物,加强对废旧物品的回收利用,实现资源的可再生利用。在街道及各村(社区)逐步推广无纸化办公,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分流,逐步达到减量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