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强化措施抓四项重点工作任务 » 详情
河西街道强化措施抓四项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抓进度促建设,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全面梳理历年来工业园区基础配套及安置点建设项目,审计认定项目、资金情况,并及时汇报。街道党工委多次专题研究,向区级部门争取资金70余万元,限时3个月完成汉泰建材项目征地红线内250余座坟墓搬迁。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状态后,迅速按程序报批完成增量并启动西二环群心安置点场平工程建设,完成39户宅基地划分,现居民建房已全面完成。依法强力推进利州西路延伸段个别“困难户”征拆倒房、非法阻工协调处置、安置等工作,目前利州西路已全线贯通。同时,扎实抓好八一棚改小区、利州西路二期尤其是4家企业和30余幢房屋、109至天曌道路、103老旧小区改造、厕污共治、矿企治理和嘉冶等重点项目推进实施和协调服务工作。全年在建和新开工项目2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目前14个项目陆续竣工投产,投入使用。重大项目招商高效,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有序,投资拉动明显。其他项目强力有序推进,20209月广元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利州区分会场在我办举办。

(二)抓经济促发展,经济指标平稳运行。预计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增速3.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目标任务14亿元,占区本级目标任务数34.6%,街道中排第一,预计完成12.286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7.76%。全区规上工业产值目标200亿,河西街道全年目标99.154亿元,占比全区任务数49.6%排第一,完成74.3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74.97%,未完成主要原因是海天、海鹏和昭钢炭素等6家企业停产、减产。工业投资8亿元,完成7.7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96.87%。技改投资6亿元,完成4.73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78.95%。新进规上工业企业1户(四川翰皇门窗有限公司),完成目标任务100%。社消零总额14.90亿元,完成15.1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01.3%,完成情况在全区排名第二。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入库1户(四川同胜金田地生物科级有限公司),完成目标任务100%。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预计完成1.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亿元的12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完成增速9.8%9.6%,比全年目标任务9.1%9.0%分别增长0.70.6个百分点。

(三)抓管理促整治,城乡环境持续改善。一是成立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紧密围绕2020年国卫工作要点,强化“五举措”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全程督促检查,设置“红黑榜”进行评比通报,督促限时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办村两级共投入资金50余万元,清理河沟5000余米,清理乱倒建渣16处,治理乱停乱放160余起,清理牛皮癣50余处,完成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8处。二是对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7个问题、省委环保督查组交办的6个企业问题和检查19处问题及时处置,全部整改销号,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三是整治占道经营320余起,拆除一户多宅土坯房30余户,维修加固30余户,持续做好“三年清蓝”行动,整治清理500余户66842平方米,清理非法占用耕地30余户,巡查整治拆除违法建设80余处,拆除面积1800余平方。

(四)抓服务促改善,民生事业扎实推进。一是城乡低保共9382305人,年发放资金456.45万元,其中城市7191540人、年发放383.88万元,农村219765人、年发放72.57万元。加大比对核实力度,取消不符对象1632人,减少户口变动55人,新增711人,提标712人,恢复37人,追缴已故人员低保72645元;二是解决临时生活救助资金3426000元,其中优抚对象44100元。为“8·7”暴雨受灾群众80户发放米、面、油、被子等物资折合资金2.5万元;三是五保9人,每月每人生活补贴500元、护理费每月每人150元由区民政局直发;四是辖区孤儿7人,其中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人。区未保中心8月慰问辖区困境儿童20人,中秋节慰问困境儿童9人;五是发放高龄老人补贴529人,其中90岁以上老人55人。幸福养老院和村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六是城乡医疗救助6030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救助36人次;七是绿色惠民殡葬补贴申请60人,困难群众殡葬救助5人;八是实施“三供一业”改造、一户一表改造、水毁道路修复、小区环境提升等民生项目,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用电难、饮水难、行路难等操心事烦心事;九是抓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积极向上争取并安装何家渡社区游河湾健身路径。认真组织开展“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群众文艺汇演,支持109三线记忆小镇、天曌滑翔伞等文旅项目发展,支持辖区特色农家乐健康发展,培育办事处周边特色餐饮、超市、商场等商业业态,拉动河西消费,集聚河西人气,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