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持续保持森林防火高压态势 » 详情
东坝街道:持续保持森林防火高压态势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冬春季节以来,雨量稀少,天气干燥,轻易引发森林火灾隐患,东坝街道防患于未然,多措并举做好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采取逐级负责、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街道、社区干部包社区巡查、包片值守,指派安全员紧盯“重点人”、严防“重要地”,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到人头、分工到地块、具体到居民,持续加强辖区安全用火隐患排查工作,保一方平安。

二是广泛宣传,提升群防性意识。通过召开居民防火专题会议,采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加强自觉防范意识;加强用火安全宣传,通过张贴标语、设立宣传牌等形式,提醒广大群众做好用火管控,提高居民自愿防范觉悟;加强森林防火知识教育,特别讲清一旦疏忽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及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养成群众群策群防习惯。

三是督查检查,确保全天候监管。对重要区域、重要地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街道、社区干部实行24小时监控值班制度。重点治理交错地带失管失控、源头管控不到位等情况;严肃处理违规用火不劝阻、不报告等行为。街道纪工委开展督查,对管理工作敷衍了事,松软放任的,进行严肃问责;对森林防火工作心存侥幸、顶风作案的,进行严厉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