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墙 确保群众过好年 » 详情
三堆镇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墙 确保群众过好年
发布时间: 2021-02-19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早部署。进入12月以来,我镇多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并及时下发了《三堆镇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排除“冬春会战”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编制了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排除“冬春会战”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镇包村、村包片的工作机制。

二是抓落实。制定了森林防火紧急预案,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镇干部、村级成员扑火队伍,配备了专业扑火工具,各村明确护林员开展巡山工作。

三是强宣传。为开展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广播播放森林防火通告、森林防火禁火令,在入山路口设立禁带火种警示牌,充分利用护林员鸣锣喊寨进行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四是重监管。为确保春节期间街道辖区内不发生森林火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包村领导分头深入各村进行检查,并对目前野外烧荒、烧桔梗等野外弄火现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防范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