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10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工作重点再明确。街道迅速安排,涉农社区立即落实,挂联班子成员带头巡防巡查,充分动员群众参与。在重点林区和耕地,至少安排2人负责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巡逻,达到居民自发群众自治和不间断监测防控的目的。
    (二)责任落实再强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片包干,带队到各自联系涉农社区督导工作,重点看人员安排是否合理、是否到岗到位、群众是否知晓森林防灭火和秸秆禁烧工作、应急物资准备和放置地点是否科学、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等,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效。
    (三)联动巡查再加强。全力做好协调配合,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应急保障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等办公室加强联动协调,分组分片到点督查,充分发动居民组长、护林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力量,形成协调高效、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四)管控排查再严格。各涉农社区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和以往工作经验,对重点林区、易起火点、曾起火点等重点位置统筹设置卡点,落实禁止火源进山林,巡逻是否有焚烧秸秆行为。特别重视“五类人员”和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监管责任,做好政策宣传,要求监护人切实落实监管责任。
    (五)应急准备再充实。街道各涉农社区积极做好应急扑救物资准备和应急队伍预备,适时开展防灭火应急演练,确保人员拉得出,做好物资防火、防盗、防鼠、防水、防潮、防腐蚀、防虫害等工作,保证物资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