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加责加力加压,再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 » 详情
金洞乡加责加力加压,再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2-03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2日,金洞乡召开清河片区森林防灭火暨护林员教育培训会,专题传达中央、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决策部署,通报近期全乡个别违规用火行为,安排金洞乡清河片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由乡农业服务中心邓贵文同志主持,乡党委书记刘茂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乡农业服务中心邓贵文同志宣读了金洞乡生态护林员职责:宣传林业政策法律、协助开展护林防火、做好巡护记录、测报病虫害、逗硬资源管理、调解林权纠纷等,安排部署了资源管理和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护林纪律,加强巡护、持证上岗、履职担责,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

金洞乡清河片区防火护林员张朝培以护林员的视角,就如何抓好森林防火、如何有效开展工作作了详细表态发言。表示,清河片区涉及站湾、石青、清河三个村,森林覆盖率高、幅员面积广,作为片区护林员代表,需重点做好日常巡护、坝坝会宣传、重点盯守、做好记录,全面履行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安排的护林任务,全面履行护林员的工作职责。

乡安办何建生同志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系统培训,要求大家切实做好交通出行、水上过渡、居家用电、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等安全,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第一要务,紧绷安全生产神经,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条件。

乡森林防火分管负责同志、党委委员鲜继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做了详细周密部署,他充分肯定了金洞乡清河片区护林员听从指挥重落实、作风过硬敢担当、顾全大局抓日常的职业素养,指出了个别护林员也存在严峻形势认识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包片区网格划分不细、重点时段不在岗的具体问题,要求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挂牌上岗亮身份、重点时段上山头、包片划分抓落实,全面展示金洞护林员良好形象。

最后,乡党委书记刘茂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护林员岗位职责重大、任务艰巨,肩负一地平安、守护一片绿色,大家务必要高度负责、尽责敬业,坚决做到广泛宣传讲在前、守住山头防在前、逗硬措施冲在前。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紧绷神经,切实做好年末岁尾森林防灭火工作,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