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详情
嘉陵街道: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 2021-01-27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针对当前街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嘉陵街道进一步加强对农村沟塘、河道的治理,打造宜居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一)提高政治站位。我办组织各村“两委”干部、联系村领导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工作指南》,重点对农村黑臭水体的定义、标准、以及排查范围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强调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是当前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民生工程,要切实将民生工程发展成民心工程。

(二)明确工作内容。开展此次排查工作主要围绕农村黑臭水体(汇水水体和非汇水体)数量、地理位置信息、黑臭级别和存在的主要污染问题(包括河面存在大面积漂浮物),堤防管理范围内存在大量垃圾,河底存在大量淤泥或垃圾淤积及企业非法排污,污水直排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摸底。

(三)严明工作纪律。此项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办各村社区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排查,认真做到不漏一条沟,不放过一个污染源。对涉及辖区内畜禽养殖以及生活污水造成的黑臭水体排查,分工明确,及时排查,各村(社区)汇总后统一上报建立台账,通过对辖区内农村黑臭水体的排查,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