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2021年春运暨道路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2021年春运暨道路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6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26日,2021年利州区春运暨道路安全工作会议在万缘办公区5楼区经信局会议室召开,副区长杜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春运工作负责人,市交警直属三大队,客运企业和危化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广元市上西长途汽车客运站就做好运力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发言;区公安分局就客运站周边治安、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运输等工作进行了发言,市交警直属三大队就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做好春运工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利州区地处广元市中心城区,承担全市70%以上的运量,任务非常艰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春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地做好春运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今年春运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始终把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全局意识,统筹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全区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稳定。二要落实责任,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等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建立健全春运工作协调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原则,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以及各级领导责任落实,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筑牢春运安全生产防线。三要细化举措,切实抓好春运期间各领域、各点位的重点工作。要科学精准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客货运输保障等工作。加强运力组织,强化运输协调衔接。加强隐患排查和动态监管,强化督促检查,协同处置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春运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坚强的运输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