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健局开展农村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 详情
区卫健局开展农村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1年1月23日—24日,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启云带队到辖区部分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督导组一行查看了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的“四川天府健康通码、场所码及行程码”等标识张贴情况,抽查了卫生院医务人员发热患者处置上报流程、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疑似病例诊断标准等知识,查阅预检分诊登记本、门诊日志、消毒消杀登记本、医疗废物处置登记本等,同时还检查了发热、止咳药下架情况。

        督导组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认真理解和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及疫情防控等文件精神。二是各村卫生室要压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务工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三是充分发挥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四是要认真落实各项感控措施,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每周接受核酸检测。五是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强化村医、个体医生培训和业务督导指导,切实提升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疫情防控能力。六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控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