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健系统抓实做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区卫健系统抓实做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1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吸取经验教训。对照石家庄市藁城市人民医院、新乐市中医院院感防控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进一步领会 “一地出事故,全国受教育”警示要求。一是吸取思想空空、麻木不仁的教训,提高思想的敏锐性。二是吸取指挥空转、领导不实的教训,提高领导的实效性。三是吸取责任空白、监督缺失的教训,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四是吸取工作空白、落实不力的教训,提高工作的实绩性。

        二、补短板强弱项。深刻领会区委书记李昱隆同志提出的“明要求、抓落实、堵漏洞、强保障、严纪律”的工作要求。一是补齐硬件设施设备的短板,设置好“三区两通道”,加快推进提升基础能力建设项目进度,满足疫情防控工作最基本的需要。二是补齐应急能力的短板,推进信息化完善,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提升核酸采样、转运能力,同时还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确保发生突发疫情能快速高效处置。三是补齐基层医疗场所管理的短板,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基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村卫生室、药店等医疗场所,做好流程再造,做到严禁售卖发热、咳嗽类药品,严禁收治发热、咳嗽病人,一旦发生疫情,能做好迅速清理其他病人、进行留观、报告、转诊等流程。四是补齐物资储备的短板,各医疗卫生单位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宁愿做到“备而不用”,却不能出现“用而不备”的状况。

        三、狠抓防控落实。经过一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各项措施要再细致、再精准。一是应急指挥体系落实,要层层熟悉应急指挥体系,开展好应急指挥演练、模拟,确保每一个人均能明确应急处置的每一个环节。二是全流程闭环管理落实,从健康管理-采样检测--患者留观--隔离转运-定点诊治,这一系列的流程必须做到闭环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一个空白点和隐患。三是监测预警落实,落实好“四早”措施,尤其要提升“早发现”能力,提高监测预警的敏锐性。四是院感防控落实,明确省市在院感防控中提出的“一问二测三查四登记五上报”要求,落实好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五是人员岗位职责落实,明确每一个人的岗位职责,不能缺失,确保责任不空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