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稳、准、狠”做好应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稳、准、狠”做好应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0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稳”保就业。优化辖区内企业商铺营商环境,提供便捷服务通道,减少企业及商家的外部阻力。重点做好辖区岗位余缺收集调剂工作与了解辖区失业人数情况工作,目前已收集到空缺就业岗位20余个。及时将就业创业服务、劳动权益保障等政策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企业和个人,全面落实各项惠企利民待遇,保证辖区内大中小型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稳定就业岗位。
     “准”抓对象。摸清春节期间辖区内在外务工农民工就地过节人数,同时了解回乡过节人数情况,根据具体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避免春节期间农民工大规模流动引发疫情爆发风险,积极鼓励就地过节,并给予相应的物资补贴。拜访慰问辖区孤寡老人并为其送上物资慰问,弥补子女不能回家团聚的遗憾。针对贫困户为其争取公益性岗位增加收入。
     “狠”控疫情。万缘街道村(社区)书记、主任通过上门走访、短信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精神,并告知每户人家转达尽量就地过年的通知,并要求每人注册登记四川天府健康通与场所健康码。针对辖区重要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才准进入。加强返广辖区人员的动态管控,加强乡村、城市卫生整治力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告诫群众要高度重视,不松懈,不抱侥幸心理,认真做好自我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