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持续推进大中专院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 详情
利州税务持续推进大中专院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保缴费积极性,提高征缴效率,降低征缴成本,让辖区内在校大学生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利州区税务局联合利州区医保局持续推进参保缴费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大中专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推动落实全民参保的重要一环。医保部门作为参保登记业务主体、税务部门作为医疗保险费征缴主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度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领导,周密部署。为将此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区税务局、区医保局多次同大中专院校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明确职责。就医保政策、缴费方式、待遇享受等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各部门按照既定流程有序开展参保缴费、征收管理等工作,保证各环节流转顺畅。切实把大中专院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落实好、落到实。

三是积极参与、相互配合。此次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保工作辖区内有5所大中专院校参与。首先明确征收对象;其次明确征缴方式;最后明确征缴时间。目前,全区大中专院校学生3300余人已完成参保缴费工作,基本医疗得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