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 详情
白朝乡;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更好服务百姓,保障好农民工生活和工作,白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农民工做好返乡保障,让有返乡意愿的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一是加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提前联系我乡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安排部署,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等载体。通过三务公开群宣传、微信群等营造欢迎农民工朋友回家的热情氛围和疫情防控的紧张气氛,两手抓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乡。鼓励在外农民工就地过年,同时让返乡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与温暖。

二是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部署对我乡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实现全覆盖走访慰问,同时乡政府及各村(社区)两级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传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疫情防控的知识,向返乡农民工宣讲脱贫政策、讲解创业环境、讲述家乡变化,听取建议意见,积极引导回乡创业,鼓励他们为发展文昌而献力同时协助返乡农民工抓好疫情防控,过一个暖心的安全年。

         三是抓好农民工保障。强化乡便民服务中心管理,积极为返乡农民工办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保险缴费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等服务工作,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摸底排查,详细登记返乡农民工在外就业情况、就业技能技术、意向就业方向,为来年农民工外出务工摸清方向保障农民工的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