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18日,区委书记、财经委员会主任李昱隆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李方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妥善化解“邻避”问题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的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审议了《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关于制定广元市利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送审稿)》《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计划》以及《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听取了2020年度财政收支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防范和化解“邻避”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邻避”问题防范化解机制,坚决确保在建重点项目平稳推进。要加强源头预防和关键环节管理,做深做细前期规划、项目选址、民意调查和风险评估等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邻避”问题。要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妥善制定防范化解预案,加强监督监管和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规定(试行)》出台的重要意义,及时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会议传达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认真组织好《规定》在本地本单位的贯彻落实,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和决策公布等各项程序规定,确保决策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就做好2021年财税工作。会议强调,要科学确定财源建设的重点和方向,大力培植高效支柱财源,不断优化财源结构体系,持续加大组织收入力度,依法进行税收征管。要增强财政保障能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集中财力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要加强债务风险防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抓好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还就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向坤道,区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