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四细四实”抓好重点企业财报培训 » 详情
利州税务“四细四实”抓好重点企业财报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1-15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抓好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报送工作,区局着力在“四细四实”上下功夫求实效,114日,组织对辖区类41户重点企业开展财务报表规范报送集中培训辅导,进一步明确了财务报表报送规定和要求,重点讲解了财务报表逻辑关系。

一是细致学习,推动工作落实。重点企业税收占比高、行业分布广、规模较大,且会计核算较为健全规范,加强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的规范报送,对于税务机关深入推进经济分析工作,精准实施涉税服务,优化调整税费征管措施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细致分析,发现问题真实。征管股针对目前重点企业财务报表报送不及时,内容不规范和表内项目逻辑性差的现状,逐户分析企业财务报表内容,查找报表问题,使培训做到有的放矢,高效实用。

三是细致辅导,培训内容详实。根据分析查找的问题,从政策依据、报表项目、报送时限等方面明确报送规范,重点对报表表间的12项勾稽关系和6项常见报送错误进行讲解,切实提升企业财务报表报送质量。

四是细致沟通,反馈效果扎实。培训会上,还与企业财务人员就财务报表报送注意事宜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对企业反馈的部分如财务费用内容等财报疑点问题进行解答,规范重点企业财务报表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