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15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2020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以及《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区公安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办信息和政务公开股的指导下,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加强组织保障。分局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开展了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严格责任落实。明确由分局办公室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工作,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等要求,主动公开和重点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范围和质量均得到明显提升,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准确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三)拓展公开渠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广元公安信息网、“平安利州”微博、“平安利州”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等公开渠道,及时面向社会发布公安机关警务工作动态,及时发布各类警情信息、警务动态和安全防范预警提示。及时公开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办事指南、办事程序和便民利民措施,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为公众提供公安政府信息公开服务。2020年,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58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46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74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492条。

(四)提升服务实效。聚焦“放管服”改革,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建设应用为支撑,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128700件,本地身份证19366个,异地身份证18552个,临时身份证10273个,边境管理区通行证657本,为52名群众提供“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同时,通过网上公安局平台为群众在线申办网上业务127笔,办理回复网民咨询、报警、投诉、建议等63件,均及时准确地进行了办理回复,答复率100%,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4

-4

515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99

1993

行政强制

22

18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9

1356.1299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2020年,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信息公开时效性、规范性有待提高;二是信息日常报送机制还不完善,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提高,离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二)改进措施。一是深化认识,规范信息公开。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及时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和警务信息;二是充实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利用好信息公开的各个平台,进一步优化和拓宽公开渠道,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各项警务工作的促进作用。三是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熟练掌握公开的范围、内容和方式,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抓好日常的检查考核,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三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平台,继续发挥公安政务新媒体矩阵作用,依托各类社会媒体更大范围公开信息,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满足公众需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局共承办区政协委员提案2件,均按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要求,在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公开办理结果,有效落实代表委员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执法服务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

2021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