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四措施提高社区党建治理能力促社区和谐稳定 » 详情
万缘街道:四措施提高社区党建治理能力促社区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 2021-01-14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针对社区党建目前面临少数党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系统性不足,新理论指导工作力度不够,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不足,社区党建管理水平低下等主要问题。万缘街道党建办针对主要问题与困难采取以下措施提高党建治理水平,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一是进一步加大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大力培养社区后备干部,每个社区至少培养2名政治素质高、能力强、学历高的后备干部,鼓励社区工作者参加社工考试,提升社区工作专业化水平。在2021年换届时全面实行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
    二是进一步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力度。持续深入摸排辖区居民兴趣爱好及服务需求,分类组建社区社会组织,在2020年底每个社区至少培育2个社会组织。
    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小区建设。对小区中党员情况进行再摸排,在2020年底确保小区党组织覆盖率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以南岸阳光小区进行试点,建立小区党支部,打造红色小区,通过小区党支部引领,推动小区业委会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是进一步提升楼宇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两新党建实现新突破,以万达楼宇为核心协调阵地打造楼宇党组织活动室,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