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2020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确保各项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由副局长为组长,办公室及各股室相关人员为组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专职信息报送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并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不定期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制定了《政务公开考核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个人年度目标管理,根据政务公开各项内容,细化分解任务到各股室,压实各部门责任,责任到股室、责任到个人,各部门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办公室做好统筹督促和抽查的工作,及时将标准和要求告知各部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公示部门,确保公示内容规范真实有效。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区统计局2020年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方式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12条,有关统计工作方面的信息87条,占公开总数的77.7%。通过政务微博发布、转载信息千余条。

(二)利州区统计局2020年度没有主动公开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无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的权利;无行政处罚的情况,也没有需要进行公开的其他对外管理服务、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集中采购的事项。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利州区统计局2020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0

0

0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社会对统计信息的需求和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通过认真分析,主要存在以下方面不足:

一是部分信息更新存在延迟现象。由于统计数据的滞后性,部分政务信息公开存在滞后3-4天左右的时间,这为广大群众了解相关信息带来了不方便。

二是部分政务公开栏目有待完善。要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观念,探索工作方法,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发展。

在今后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扎实有效推进公开工作:

一是及时公开。特别是有时效性的内容,及时公开。确保广大群众能够在事发后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

二是充实公开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三是优化服务。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实现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提高办事透明度,更好地为工作提供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府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广元市利州区统计局

2021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