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健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任务 » 详情
区卫健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1-0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继续落实水资源管理制。认真做好全区生活饮水监测,对全区所有乡镇供水站的出厂水和生活供水末梢水、全区39个贫困村分散供水和集中供水水质进行检测,确保饮水安全。

        二是扎实开展卫生监督工作。对公共场所、医疗行业、医疗机构开展定期监督,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和废弃药品外包装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从源头减少了水污染。配合做好水环境治理。

        三是配合好区级河段长巡河检查。全面掌握河道污染、水质、地质等情况,认真做好巡河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反馈,督促整改到位。协助区级河段长巡河13次,发现问题7项,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深入开展卫生环境保护宣传。组织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深入河道周边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等,通过一系列活动宣传引导,努力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全年开展了卫生整治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五是细化了《泗河子河工作清单》。针对阶段性工作,完善了目标、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同时细化了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使得泗河子河的河长制工作能够有序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