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知识讲座 » 详情
上西街道: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30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上西街道在办事处2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法治大讲堂:“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知识专题讲座。80余名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邀请的矫毒专家以多媒体方式,从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毒品及主要分布特点、毒品的传播途径、吸食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制毒窝点、如何辨别吸毒人员、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等基本常识进行具体案例的分析、解释。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归纳总结了防毒、禁毒的重要性,充分教育引导大家抵制毒品,珍惜生命。告诉广大居民一定要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基础上,加强家庭禁毒宣传教育,让家庭成员充分了解毒品危害以及吸毒、贩毒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深刻领悟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消除身边的毒品隐患,真正做到健康生活,远离毒害。

通过讲解,社区居民对毒品的种类、危害性、以及我区的毒情、禁毒工作的开展等相关法律法规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防毒意识以及拒毒能力。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防毒、拒毒是我们自己应尽的责任,我们要守护好我们的家庭,守护好我们的亲人,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们的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