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统计局“把好四关”落实统计年报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统计局“把好四关”落实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30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各专业积极行动,分线组织乡镇(街道)、区级部门、规上企业统计业务骨干召开年报会议,动员全体统计工作人员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力做好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报工作。

一、强化责任,把好组织保障关

进一步增强做好年报工作的责任意识,把年报和定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要工作抓细抓实,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业人员狠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明确责任,确保按照制度要求按时优质上报统计数据,为利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准确研判和科学决策。

二、强化规范,把好制度执行关

认真学习统计年报、定报制度,在消化吸收、融会贯通的基础上,适应报表制度的新变化、新要求,及时更新知识,严格贯彻执行,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同时,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基层统计人员和企业的统计法治意识,做到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三、强化培训,把好专业指导关

各专业相继举办年报、定报培训会,扎扎实实布置专业报表。相关专业人员先后对农业、工业、投资、能源、科技、名录、服务业、劳动工资等报表进行详细讲解,对表间关系、表内指标逻辑关系及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对填报的方式、易错的指标作了重点强调,特别对调整、修改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四、强化审核,把好数据质量关

进一步强化专业联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加强数据审核和评估,在报表报送期间,切实加强对上报数据审核,坚持“随报随审”,保证审核质量;进一步整理完善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切实做好年定报数据之间的衔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以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把利州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准确反映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