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扎实做好秋冬季节动物防疫工作 » 详情
白朝乡:扎实做好秋冬季节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9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秋冬季节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保障畜禽养殖安全。白朝乡切实抓好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严防秋冬季节动物疫病发生。

1)明确领导、落实责任。明确了畜牧兽医站具体工作人员统筹村(社区)基层动物防疫工作员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制定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方案,由乡畜牧兽医站与各村(社区)签订动物防疫目标责任书,与村级基层防疫员签订了承包合同书,制订村级防疫员管理办法和考核标准,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通知、标语、到村入户等方式进行动物防疫知识的宣传,印发宣传单1200份。对村级防疫员进行知识和技能培训,召开养殖大户专题培训会,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使养殖户逐渐主动接受动物疫病防控,减少了防疫工作的难度和阻力。

3)严抓落实,强制免疫。由乡工作人员组织队伍展开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的畜禽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的工作原则,加强冬季动物疫病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防疫不留死角。实现乡防疫密度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