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平凡网格事 尽显责任心 » 详情
雪峰街道:平凡网格事 尽显责任心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雪峰街道网格员们一直将平安建设作为网格工作的重点,用最炽热的心,做着最平凡的事。在日常巡查走访中,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网格员们总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处理,确保辖区内居民的安全。
宣传在先,安全问题早消除。废弃农药瓶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不仅污染土壤,也会对影响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为减少农药废弃物对生态环境和居民的影响,营造美丽雪峰生态环境。网格员对种植户入户宣讲相关条例,发放宣传资料。
排查在先,苗头问题早消化。冬季是电、煤、气使用的高频期,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安全隐患事故的多发期。网格员开展了一次以“冬季燃煤安全大检查”为主的安全大排查活动,提醒社区居民注意用煤、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针对部分居民煤烟报警器未安装、烧煤取暖烟道不顺畅等问题,网格员立即协助居民进行安装或更换,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社区内居民的冬季安全。
教育在先,隐患问题早解决。高空抛物现象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而且会带来很大的社会危害。网格员在小区巡查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回头一看发现是一个花盆掉落在地。原来是楼上的居民将盆栽放在晒衣架上,被风一吹掉了下来,这万一砸到行人后果将不堪设想。网格员立即上楼挨家挨户寻找该居民,告知其高空坠物的危险性,居民表示自己安全意识淡薄,以后会注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