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四把关”把牢冬季食品卫生安全关 » 详情
大石镇“四把关”把牢冬季食品卫生安全关
发布时间: 2020-12-26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严格把关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每月召开1次食品安全工作汇报总结会议,各村对食品安全日常工作进行汇报,镇有关部门对其点评,当面指出存在问题,并限期整改。镇社事办联合大石市场监管所对各村书记、主任进行食品安全培训4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11份,责任细分、落实到人,确保不出现“真空”地带。

(2)严格把关农村酒席办理流程。严格农村酒席报告备案制度,提前进行现场检查,拍照留证,申请人签字,明确举办者、时间、就餐人数。每月不定时随机抽查农村酒席备案登记表和现场检查表。

(3)严格把关食品安全巡查制度。采取镇、村两级巡查的方式,对辖区的超市、商店、饭店、农家乐、建筑工地等所有涉食主体,每月至少巡查一次,填写现场检查表,已发出整顿告知书9份。每月对全镇范围内的所有涉食单位严格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不定期回看,严厉查处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

(4)严格把关食品安全宣传口径。通过镇村广播、LED屏、短信平台、标语、村务公开栏等多种方式提醒群众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来源不明冷冻肉类食品和过期食品,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科普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充分利用农村坝坝会、田间地头会等多种场所宣讲食品安全知识。截至目前累计食品安全宣传手册2000余本,短信500余条,标语10条,有效地引导了群众健康消费、卫生饮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