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4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实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有效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深入开展,东坝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社区戒毒康复相关工作。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街道高度重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专门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办事处综治办、司法所、纪检室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社区书记、辖区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领导小组,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阵地,制度上墙,配备专职社戒工作人员,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措施,加大管控力度。一是落实吸毒人员管理帮教机制,坚持吸毒人员每周报到,同时建立个人管理档案,定期记录吸毒人员生活、思想以及就业情况;二是严格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措施,对每一位纳入社区戒毒(康复)管理的吸毒人员努力做到见一次面、谈一次话、录一次个人基本信息、查一次尿检、签一份协议书。

灵活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向辖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大造禁毒声势,重点加强辖区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力度,要求在校学生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同时,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工具,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势向辖区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