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抓严抓实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 详情
白朝乡:抓严抓实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6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安全重于泰山,为常态化抓好抓实消防工作,白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引导辖区干部群众提升防灭火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乡主要领导主要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由乡安办协同乡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日常抓,将责任具体落实到各村(社区)书记、护林员、网格员。召开专题消防培训会议,明确责任,促使各村(社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常态化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思想认知。通过在宝七路沿线悬挂横幅、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消防安全的知识以及到村(社区)散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重要讲解冬季用火和消防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主动出击,强化督查监管。严格按照责任体系追究。各村(社区)、各部门明确责任。严抓落实,由安办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督查、督促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整改日常检查中的消防安全问题和隐患并形成台账。确保辖区无消防安全事故。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和隐患监管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进一步抓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干部群众的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