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坚持“三步走” 精准脱贫解民忧 » 详情
大石镇:坚持“三步走” 精准脱贫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0-12-15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大石镇坚持三步走战略,从生产联手、就业联动、思想联络,推动党员干部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当好困难群众的服务员,凝聚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合力。

      (1)思想帮扶夯基础。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大石镇始终把思想教育工作与法规教育相结合,在增强群众内生动力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引导有帮带能力的党员和种养殖大户,以思想上帮、困难上解、产业发展上支招,利用公益性岗位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从扶志向“扶智”思想转变。

      (2)产业帮扶暖人心。充分发挥农村党员扎根基层、熟悉情况的优势,村党支部和党员共同研究贫困群众家庭具体情况、致贫原因等,确定脱贫方向,根据每户家庭情况精准“点餐”脱贫。同时,通过调动企业、农户、社会等多方积极性,形成产业有发展、就业有保障、收益可持续的绿色循环经济模式。

      (3)生活帮扶献爱心。坚持帮其所需、助其所急,本着就近就亲、量力而行原则,不作强要求,要求党员承诺践诺实用实在,向贫困户作出年度承诺,可以小到换个灯泡、帮干农活,也可以大到解决就业、代销农产品等。灵活形式,力所能及开展助脱贫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