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加强今冬明春农村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 详情
大石镇加强今冬明春农村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2020-12-14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做好2020年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工作,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升群众消防防范意识和自我抢救能力。大石镇对冬春消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加强推进农村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根据省、市、区今冬春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精神,大石镇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做出分析,并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将工作任务分细分实,将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层层传递、层层落实,保证该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消除火灾隐患。除常规检查外,各村(社区)每天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整治台账;开展鸣锣喊话,提醒群众用火用电安全;必须随时关注各类特殊人群,对监护人告知到位;必须维护好消防器材,保证发生情况时能正常使用。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定期到村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灭火演练,培训村级扑火员,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确保出现应急事故时能够及时处理。印发《家庭用火用电必备的消防安全十条》3000份,张贴到农户家中,通过广泛入户检查、发放消防安全资料宣传农村消防安全。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事故零发生。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按照12月份的安全生产清单,对村级安全生产进行督查检查,对排查检查不到位、督促整改不到位、监督管控不到位的将进行追责问责,以督查推进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