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8日,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应急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日成都市郫都区发现确诊病例,再一次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重点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的排查工作,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外来人员清查无遗漏、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贸超市、车站、码头、学校等重点场所人群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清洗消毒等防控措施,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通过线上、线下全面摸排、核查,第一时间掌控疫情防控信息,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风险隐患一个不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氛围营造、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等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强防疫应急能力建设,科学规划储备目录、品种、结构、规模,提升储备效能,健全应急物资供应体系,优化重要应急物资产能保障,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增强疫情防控预警响应的科学性、精准性和灵敏性,把防控工作准备得更充分、考虑得更细致。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对防疫工作中责任缺失、落实不力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区领导李方甫、杜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