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河西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8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系列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了干部、师生、企业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素质。与四川华油公司联合开展“LNG槽车道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检验了地方政府和企业应急联动效果。组织媒体和公众走进企业生产厂区,听取安全生产工作介绍,参观了解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和厂区环境等,通过演练活动了解新时代化工企业绿色发展、应急预案成果,改变了以往对化工企业高污染、高风险的印象,进一步加深了安全生产对公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意义的认识。

(二)夯实基础,强化“双控”体系建设。督促企业加快完善“双控”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全面排查、辨识、评估安全生产风险,落实风险管控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实施企业风险点标准化管控,对安全生产“双控”体系运行情况实施动态、精准监管,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从根本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组织协调街道各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检查计划和各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危险化学品、农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易燃易爆物品、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城市公共安全、特种设备、农林业、教育、工贸行业等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