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党政同责共管,齐抓安全生产 » 详情
金洞乡党政同责共管,齐抓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0-12-03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规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明确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并实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制度,确保将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乡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同级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对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情况进行年度述职。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实施党政领导干部任期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绩效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三是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重大问题不少于2次;每季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不少于1次;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季度不少于2次。

四是将安全生产纳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范围,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党委政府按时组织学习已形成主流常态,并开设安全生产宣传窗口,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