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巾帼不让须眉展风采 立足岗位作出新贡献 » 详情
雪峰街道:巾帼不让须眉展风采 立足岗位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 2020-12-03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妇女成为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在雪峰街道,妇女们充分发挥着“半边天”的力量,围绕雪峰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中挑起大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立足岗位作贡献,成为乡村振兴路上一道靓丽风景。

吹响号角,展现巾帼风采。乡村振兴号角一响,街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从田间地头到灶台庭院再到广场舞台,从“美丽庭院”的小家到“大美乡村”的大家。处处活跃着她们自立自强、创业创新的身影,她们用智慧、勤劳和奋斗撑起了农村发展的“半边天”,体现了巾帼力量的担当,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巾帼风采。

典型引领,让乡风淳起来。乡风文明事关乡村振兴战略,雪峰街道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最美母亲”等评选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家庭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思想文化力量。

相互比拼,环境焕然一新。走进雪峰街道金山村,村居错落有致、道路干净平坦,生活在这里的群众,庭院美,生活富,家风好。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一直以来,雪峰街道引领广大妇女净化家庭、绿化庭院、整治村庄环境,助力美丽乡村振兴。自从“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街道教育引导广大妇女人人参与,家家争当“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家家户户的主妇们相互学习交流,比着劲儿的收拾,不仅将自家庭院收拾的干净整洁,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

雪峰街道充分动员妇女群众,在乡村振兴实践工作中承担着“主力军”的角色,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以文化正向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提升。未来,雪峰街道将进一步挖掘广大妇女的潜力,为乡村振兴工作增添一份光辉,贡献一份柔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