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四注重”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 详情
大石镇:“四注重”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发布时间: 2020-12-01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大石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宣传脱贫成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要求,督促网格化人员和帮扶责任人在走访中全面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种养殖业发展、安全饮水保障及各项惠农政策补贴享受情况,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相关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积极营造发展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

      二是及时化解矛盾。全面开展扶贫领域矛盾纠纷排查活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综治信访维稳、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及时了解、发现、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各类涉及扶贫领域问题,逐案逐人逐项建立台账,及时化解,维护稳定。同时加强对农村分散供养人员、病残疾老年人等关心关爱,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三是注重督查指导。对网格化人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工作组织纪律,结合实际,到村入户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镇纪委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杜绝出现管理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现象,强力提振脱贫攻坚工作“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