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 详情
东坝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0-12-01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责任落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消防工作领导责任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结合今冬明春气候特点,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LED屏等平台进行大量的消防法律法规与消防知识的宣传,让消防知识入脑入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条幅,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用气,提高防火意识,营造“人人防火,安全祥和”的辖区环境。

强化安全检查。对辖区内餐饮门店、超市、宾馆、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重点问题全程跟踪管理,并开展“隐患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网格管理。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安全隐患巡查,全面排查私搭乱扯、线路老化、危房、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室内充电等安全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消防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应急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组建安全生产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反应迅速、灵敏、高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通讯渠道,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