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四个严”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大石镇“四个严”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大石镇山地植被茂盛、林业资源丰富,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大石镇念好“四字诀”,上好“紧箍咒”,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严“防”。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在重点路段、路口等显著位置张贴森林防火公告,在防火重点区域设立警示牌、发放宣传单、悬挂森林防火条幅,通过坝坝会、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对群众进行防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

      二是严“管”。立足管好重点时段、控好重点区域、看好重点人群,及时掌握信息动态,把严防死守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抓手。镇、村进一步完善防火预案,禁止野外用火,注重火灾隐患排查。同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对原有护林防火物资进行仔细检查,购置消防器材,确保各类物资储备充足。

      三是严“打”。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及时传达森林火险等级。对防火重点区域展开全天候、常态化巡查,及时制止村民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成立森林防火扑救工作队,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做到快速应急、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影响。

      四是严“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镇值班人员、森林防火应急人员、村干部电话保持二十四小时畅通,随时通报火情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及时高效处理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