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常抓不懈,禁毒钟声长鸣 » 详情
三堆镇常抓不懈,禁毒钟声长鸣
发布时间: 2020-11-29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利州禁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聚焦聚力警示教育。由综治中心牵头,组织各村(社区)集中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召开禁毒专题讲座,增强基层干部禁毒意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组织专业队伍对辖区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宣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截至目前,开展禁毒专项讲座5场次,教育辖区居民500人次。

(2)广泛开展入户走访。建立“镇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村、组干部包户”的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切实做到不漏一村一户一人。由包片领导督促联系村干部对所联系的村(社区)进行全面走访,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并号召群众参与,形成政府+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3)加大监督排查力度。由综治办、派出所以及网格员形成合力,根据网格平台收集到的信息,充分发动治安联防队员、村干部对辖区群众聚居区、农家乐、企业、长期无人居住的废旧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排查,切实切断毒品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