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做好冷冻储存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 详情
三堆镇做好冷冻储存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加强对冷链食品经营户的培训。由三堆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针对集贸市场业主、大型餐饮业主、大型商超、生鲜海鲜、冷藏冷冻、冷链食品经营户等冷链食品经营户的疫情期间经销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冷链食品经营者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理解。截至目前,共有4家冷冻食品经营户,1家大型超市参加会议。

(2)落实疫情防控主体的责任。要求经销冷链食品的企业和个体户制定预防新冠病毒应急预案,自备不低于一个月的疫情防控物资。建立员工健康体检制度,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检测,做好记录,严禁带病上岗。加强对餐饮行业做到餐洁具的清洁消毒,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督促配备必要的速干消毒剂,加强经销场所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加大对经销冷链食品的巡查力度,摸清点位位置并建立台账。对冷藏冷冻、生鲜海鲜、冷链仓储等重点场所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抽检单位4家、检测样品30余个、从业人员 8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