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做实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 详情
大石镇:做实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近年来,大石镇多措并举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摸底登记。以村为单位,对辖区内经营较好且有一定规模的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摸底登记,并对贫困户认真筛查,选择有产业发展意向或愿意入股经营主体的贫困户,积极引导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二是做强优势产业,实现社户共赢。本着因地制宜原则,充分发挥“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优势,精准布局产业扶贫项目到村、到户。石笋村扩大高山露地蔬菜产业发展,管护好现有的近万亩蔬菜基地;青岭村发展小水果产业;大稻坝村瞄准乡村旅游开发,做好旅游接待文章,加快农家乐和民宿的发展步伐,带动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从而实现合作社与农户共赢。

      三是扶持经营主体,确保持续发展。通过农技员巡回指导、邀请农业专家现场讲授、组织参观学习、举办技能培训等方式,强化对经营主体的科学技术指导;通过鼓励经营主体参加各类涉农保险和政策性保险,提高经营主体经营风险防御能力;积极推选经营主体参加展销会,全力拓宽经营主体市场销售渠道。对贫困户的农产品,实行“以购代扶”办法增加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