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大力开展冬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大力开展冬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街道党工委统筹,农业农村办、党政办、爱卫办等多部门协同,紧盯一线,深入各村开展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专班调度,成立各村居负责人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专班,细化具体措施,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严把时间节点,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及认真负责的行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完成。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组织村居召开专题调度会,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对推进缓慢的村居进行督促整改,有力地确保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制定人居环境整治冬季专项行动方案,对冬季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的问题难点,分类施策,强化监督、保证效果。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全民参与。乡村美不美,离不开群众的主动参与。街道先后印制了人居环境整治、环境保护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横幅标语20余条,在各村显著位置张贴悬挂,强化对旱厕改造、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的宣传力度,转变村民卫生观念,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车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地进行宣传。发挥村内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以党员带头,村民参与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让广大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改善行动中来。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企业职工、热心村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制定高效措施,建立机制。制定一系列高效措施,保障环境整治过程看得见,过后不反弹。由田庄社区组织,各村居负责,开展冬季集中清理。11月份以来,各村对辖区内杂草、乱堆乱放、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10000余立方。

五是强化日常管理,采取村居自查与街道巡查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3个村居加强检查清理,确保工作达到标准要求。做好农村改厕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实现厕所无害化处理,建立了稳定运行的后续管护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