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生健康局创新工作举措推动 “一卡通”补贴发放 » 详情
区卫生健康局创新工作举措推动 “一卡通”补贴发放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区卫健局认真做好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统筹部署细化措施。制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实施工作责任分工方案》,进一步细化部门职责,明确工作时限,加强协调,将奖励扶助政策等项目一并纳入“一卡通”发放。组织工作人员走村串户,深入到村、(社区),认真做好惠农补贴“一卡通”宣传发放工作。

        二是创新管理方式。在原有的发放流程上,分离了业务主管部门的数据录入、汇总、审核、修改权限,根据信息比对结果,将信息纳入“一卡通”信息系统自动比对,完成人员清理、信息完善、补卡等基础工作。确保惠农补贴数据的真实性、合规性、准确性;确保补贴资金不重不漏、精准发放。

        三是分步推进成功发放。严格按照省财政厅《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公开补贴项目、补贴数据、补贴依据,对惠农惠民资金实行资金监管和补贴一卡发放,由单位基本户工商银行按照审核提供的数据,直接将补贴打入补贴对象的“一卡通”社保卡存折。   

        截止202010月底,通过“一卡通”发放的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累计达1246.8420万元,确保各项惠农补贴发放都做到了足额发放、准确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