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详情
东坝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全面落实部署。召开由街道、社区干部、畜牧站工作人员参加的全办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秋防工作,落实领导和技术人员分片包抓责任制。

二是实行专人专责。全面执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组成防疫小组,强化责任分工,按照“分片包干、整体推进”的方式,加强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在各社区实行强制免疫,确保应免密度均达到100%。

三是做好疫情监测。严把环境消毒和疫情监测关,对牲畜交易市场等点定期开展消毒工作,切实切断疫病传播途径,高度关注辖区疫情动态,做好疫情检测排查工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四是落实督查检查。全面推进我办动物标识和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对上市交易的动物及其产品查证验物,坚决杜绝无证无标的畜禽进入交易市场。街道组织人员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层层把关,全面提升我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确保辖区居民生活正常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