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着力打造“和谐计生” » 详情
雪峰街道:着力打造“和谐计生”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推行“阳光政务”。街道充分利用标语、流动大喇叭、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一孩免费登记制度、单独二孩制度等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政策,并在街道和各村(社区)设立了政务公开栏,每月6日前将上月的计生情况、计生政策、服务项目、办事程序、特困救助和特别扶助名单、再生育申请名单和服务监督举报电话等在公开栏内进行公开,让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

落实优惠政策。扎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关怀计生困难家庭、特扶家庭,按照“严查、细审、实帮”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计生家庭进行定点式摸底排查,对符合政策的及时申请有关部门给予救助。目前,共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2万余元,符合扶助政策对象共计16人。

提升服务水平。街道建立了计划生育政务大厅,配齐了电脑、打印机、扫描仪、药具柜等服务设施,免费为育龄群众办理《生育证》。

开展计生政策咨询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街道采取集中培训与平时自学相结合的办法,提高街道计生干部、村(社区)计生专干的业务水平。通过开展“比学习、比服务、比创新”岗位大练兵活动,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提高了计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坚持一站式、上门跟进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